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水和空气净化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简称科促会),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romo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CIAPST)。1988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科技领导小组批准而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在民政部注册(社证字3477号,代码50001765-0),原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现主管单位为国家民政部,党的关系归属中国国家机关工委。

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5月9日正式成立。是科促会下设的“非独立法人二级机构”,归属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领导。

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宗旨

视水和空气净化产业为“美丽中国”理念下的重要产业链,立足专业、包容、分享的宗旨,广泛开展国内外业界的相关学术交流、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对接,搭建国内企业间技术合作与技术转移的桥梁,提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促进国内企业与国际市场在技术、产品、资金的充分对接和交流,推动水和空气净化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

主要职责

八大特色服务

一、 标准制定

策划和组织“两净”行业企业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

二、 标杆认证

策划和组织“两净”行业先进技术、先进指标产品的技术评价体系制定,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卫生等权威检测、认证部门推出《关于净水行业整机及核心材料自愿认证重点推广项目》及两净行业“CQC”和“Uc”优选双标识权威认证,在双标识认证成为行业权威的认证标志的前提下,树立行业标杆企业、产品。通过全国“质量科普万里行”等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强化双标识的意义,对已经相关获得认证的企业进行同步推广,使得强者越强,优者越优。使双标识认证成为行业最权威、消费者更值得信赖的产品安全和性能评价标志。

三、 大平台资源共享

共享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强大平台资源,助力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促进业绩和创新能力的迅速提升。

专委会组织及战略合作单位举办的国际、国内展会、论坛、专题研讨会;通过“一带一路”,帮助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提供交流服务平台搭建桥梁。

推荐会员企业参与由科促会水和空气专业委员会主导、或协助制定标书的各类饮用水类工程、产品商业竞标活动:

(1)科促会旗下各专委会相关办公场所及企业;

(2)全国餐饮、厨师长协会及联盟;

(3)全国中医药协会及其友好企业;

(4)全国消费者保护基金会慈善捐赠产品;

(5)全国房地产协会及联盟;

(6)中国精品酒店与民宿协会及联盟;

四、 知识产权保护

与国家知识产权机构合作,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有效保护行业内相关知识产权。

五、 技术成果共享

立足行业难点和痛点科研,提供技术咨询、共享科促会专委会、研究院专家课题组的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推荐行业急需专业人才,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竞争力。

六、 宣传平台

1、由专委会领导下的“净水论坛”、“中国净水网”、“众鼎传媒”三大新媒体(粉丝 157483人,每月400万用户阅读量),会员单位可共享《今日头条》《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等数十家权威媒体平台进行的企业、品牌、产品的视频及软文推广(仅收视频制作成本费)。

2、免费享受参与专委会旗下品牌栏目《双净论坛》等组织的行业代理商培训和交流活动,全年不低于六场,每场不低于200会员,我们更专注为优秀企业传播技术,推广品牌,拓展市场及招商。

七、 展会资源

会员单位可免费共享全国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厦门、郑州、深圳、武汉、四川、东北区域)的双净行业及相关跨界行业9-39平米专业展览会展位。

八、 专项基金

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及水和空气净化技术研究院设立的净水和空气行业联合设定专项基金,每年组织评选出“两净”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及个人,给予授牌及奖励,以鼓励先进,积极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会员与合作单位

现已有海尔、沁园、时代沃顿、金发科技、安吉尔、云米、飞利浦、滨特尔、TCL、水之族、普士达等多家会员,同时我们还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连云港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多家检测认证机构合作,鉴于贵企业在两净行业的影响力和成就,诚邀贵企业成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参与专委会决策和工作,共同推动两净行业的发展。如同意,请填写《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会员入会回执》(见附件),并复函至本专委会。期待贵企业的加入,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