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共链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

一、简介

共链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Innovation Commission of Public Chain Industry)是经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批准,于2019年1月正式成立的非盈利性、全国性社团组织。

共链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旨在搭建优质资源交流、共享的平台,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内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区块链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二、宗旨

践行国家战略 打造共链生态 服务实体经济 促进科技兴国

三、业务范围

(一) 建立区块链创新人才培训基地,为区块链行业培养技术和应用专业级人才;

(二) 建立区块链产业孵化器,扶持拥有先进技术的个人和团队创新创业;

(三) 推进区块链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

(四) 设立共链基金会,为服务中国产业的生态级区块链提供资金支持;

(五) 组织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优秀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制订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秩序等工作。

(六) 广泛开展行业内交流、学习,促进区块链行业的持续创新发展。

四、领导介绍

主任:姚昌君

常务副主任:张丽

副主任:张伟 郑震寰 于宁

秘书长: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