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牵手”约旦企业

  2023中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于5月31日—6月2日在广州召开,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组织30余家企业参会并同海外企业签约,就健康新材料和兰花出口、新能源企业、充电桩、光伏发电、设施农业等达成10项合作协议,总金额3.7亿元人民币。

  2023年6月1日,2023中国—阿拉伯国家企业合作洽谈会现场。

  顺德产健康新材料、花卉走向阿拉伯国家

  6月1日,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论坛设1场主题大会、5场平行分论坛和2场配套活动。作为主题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2023中国——阿拉伯国家企业合作洽谈会同日举行。

  近年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紧密,双方贸易往来优势互补,双向投资亮点纷呈,基础设施合作成效显著。与会企业现场签约众多合作项目,包括来自上海、云南、贵州等地的企业,涉及智慧农业合作、健康新材料、充电桩采购和在海外建立茶叶展销中心等项目。

  

其中,顺德企业广东合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政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同约旦企业Sami Shraim and Sons Co签约,就健康新材料国际贸易,共建实验室及兰花国际贸易达成合作协议。

  2023年6月1日,海丝博览会期间,广东合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政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同约旦企业成功签约。

  广东合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浩然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涂料业务,包括完整的建筑涂料板块、工业涂料板块、特重防腐涂料板块,以及健康新材料板块。近年来,公司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布局。5月份,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技术协作部主任、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邢纪国带领下,跟队到约旦、阿联酋开展了商务考察和对接,拜访了阿拉伯—非洲经济最高委员会和约旦国家商会及当地的多所大学,并同约旦企业Sami Shraim and Sons Co达初步合作协议,暨本次海丝博览会进行了正式签约。

  陆浩然表示,通过考察发现,包括约旦在内的阿拉伯市场潜力巨大,顺德企业产品在当地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他建议,顺德企业在开拓阿拉伯市场时,要依托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等权威平台,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把优质的商品融入本地生态圈,以达到互利互惠共赢。

  佛山市政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欧永强告诉记者,在考察中他专门带了6盆陈村的蝴蝶兰,约旦客户对优质的顺德花卉给与了很高的评价,随后双方就合作种植花卉达成协议。他表示,现在约旦市场上的花卉多为进口,顺德企业凭借技术优势结合当地企业的土地、人力及营销渠道,种植的花卉将将具备市场竞争力。此外,约旦与周边市场联系紧密,产品可以快速辐射渗透到其他国家。

  开拓阿拉伯市场 企业需抱团出海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技术协作部主任、国际联络部副主任邢纪国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国企业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健康新材料委员会已在长三角、珠三角与政府对接开设对阿合作政策宣讲窗口。他表示,阿拉伯国家消费能力普遍较高,工业相对落后,家电、机械装备、家具等产品需求非常大。阿拉伯国家同我国在法律、文化、民情等方面差异很大,企业单独开拓当地市场将面临诸多困难。近年来,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主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商务互访及考察,为中阿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他邀请有志于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阿拉伯地区市场的珠三角企业,参与进来,抱团出海,共同在海外市场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知名度。他透露,7月份将带领这些企业,再次到约旦,就本次达成的协议落地进行进一步落地。

  2023年6月2日,在邢纪国主任、孙梦蛟副市长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健康新材料工作委员会向银川市医院学校捐赠抗菌抗病毒健康新材料。

  海丝博览会期间,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组织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梦蛟带队考察了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合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预制菜、新材料产业合作进行了洽谈。

  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协调下,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健康新材料工作委员会、广东合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银川市医院学校捐赠了价值58万元的抗菌抗病毒健康新材料。孙梦蛟介绍,今年9月,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在宁夏银川举行,广东作为主题省将派出庞大的代表团,希望广东、佛山、顺德企业积极参会,在这个国家级平台上充分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

  广东合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银川市医院学校捐赠抗菌抗病毒健康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