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领导到我会进行交流考察

  2023年11月3日,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简称“北京市服贸中心”)张皓成副主任及会议活动处郭嘉处长一行到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就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与服贸会的合作问题进行交流。

  我会殷学斌书记、郑华林副秘书长、张勇生副秘书长、展培部主任兼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闫博华、信创产业分会秘书长崔志国出席接待。

  殷学斌书记首先代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对张皓成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世界前沿科技大会是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推动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我会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过去两届会议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成功,离不开北京市服贸中心的大力支持,并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皓成主任感谢我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对服贸会及北京市服贸中心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北京市服贸中心的职责是研究拟订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发展规划并组织落实;承担服贸会组委会联络办公室、执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统筹推进服贸会展览展示、会议活动、招商招展、市场开发、宣传推介、线上展会、成果促进、统计跟踪等工作。

  服贸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与进博会、广交会一道,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的影响。

  张皓成主任对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虽然仅仅举办两届,但世界前沿科技大会已经成为服贸会的十大核心论坛之一,会议层次高、嘉宾分量重、会议成果多、国际影响大,是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显著特色,这也充分显示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综合实力以及对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对服贸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后双方就服贸会与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双方特别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服贸会的平台及品牌,要共同打造“永不落幕服贸会”,在服贸会闭会期间,继续合作做好相关的会展及宣传工作。

  与此同时,双方要充分利用服贸会提供的媒体资源,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工作,对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以及会上发布的成果、推荐的项目和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长期的跟踪报道,扩大宣传效果,提升世界前沿科技大会及服贸会的持久影响力。

  北京市服贸中心十分认同我会“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的办会宗旨,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和互补性。双方商定,将持续跟踪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上发布的各项科技成果,北京市服贸中心可协助对接北京各产业园区,推动各项会议成果的落地转化。

  双方确定了“长期合作、会展结合、提前准备、资源共享”的合作原则,即双方同意将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作为服贸会的固定组成部分,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建立起相应的合作机制;同时配合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召开,可在国内外组织分论坛、分会场,并以服贸会作为支持单位或承办单位,以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和“世界前沿科技大会”;鉴于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今后我会可提前着手筹备世界前沿科技大会及展览,避免因筹备时间不足而影响会议质量;另外,双方在专家院士资源、科技成果资源、品牌资源、媒体资源等方面充分共享,互相促进。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互信和了解,为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了在服贸会平台上继续办好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