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高新科技专委会主办的“2024国际数字金融发展财富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

  探索国际数字金融的新趋势,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产业数字金融。10月28-29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高新科技专委会主办的“2024国际数字金融发展财富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通过科创金融、数字转型、资本赋能等主题,引导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协助企业引入资本力量发展壮大,本次论坛由洛克财富、华尔街创投中心、世界非遗基金会联合指导,共同支持举办,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参与合作交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高新会主科技专委会庄晓贤主任介绍了科促会、万亿母基金和专家院士资源,展示了科促会八大赋能版块。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是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心,帮助国内外企业吸引国外投资,促进国内企业与国外资金的结合,协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品牌国际化。为中小科技企业走向国际提供服务。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始终响应国家政策,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台,不断探索“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精准提升国际合作服务,引导、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互联互通、贸易往来发挥“一带一路”倡议优势,协同合作、实现共赢。


  大会特邀嘉宾华尔街创投中心董事长陈麦克博士,分享主题为“从世界数字经济转型到新的财富模式”的演讲,纵观世界财富规律,分析数字化趋势下未来财富增长新模式。

  特邀嘉宾贾晶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场做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影响力投资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分享,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和投资机构关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通过社会影响力投资,用商业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

  千里马基金董事长肖国伟博士,带来“股权投资迎来黄金时代”的主题分享,阐述他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和项目投资八大筛选纬度,呼吁紧跟国家政策发展规划,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投资人。

  嘉宾南南数字金融工作组组长王聚师老师发表了题为《数字时代大局观》的演讲,深入探讨了数字时代的大局观以及如何在数字资产交易体系中找到机会。王聚师先生强调,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正在重塑全球经济发展的模式和格局。



  同时大会上,洛克财富与千里马基金,华尔街创投与成功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我们提供一个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平台,相信我们会在这里充分利用好平台的作用,共享,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