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海外新能源汽车碳资产开发交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16日,“海外新能源汽车碳资产开发交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在“2023中国汽车节能低碳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副秘书长郑华林出席并讲话。中汽数据总经理冯屹和科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阿联酋·中国经贸科技创新交流中心”主任周妍玥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来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整车企业、高校及科研组织等机构的百余位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中汽数据积极参与国际碳信用标准体系建设。为协助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海外开发新能源汽车碳资产,提高出口收益回报率,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竞争力,中汽数据与科促会联合发起成立“海外新能源汽车碳资产开发交流合作平台”。平台将率先在阿联酋开展新能源汽车碳资产开发交易探索工作,并将立足于阿联酋成功案例,逐步拓展新能源汽车碳资产国际市场。

  未来,平台可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和资源,希望后续能广泛吸纳更多相关企业和机构加入,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碳资产开发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