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泛华集团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6日,泛华集团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贯彻总书记要求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施科技创新强国等重大部署,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双方将围绕科促会在创新理论研究的优势,总结各地发展的成功经验,总结泛华集团创新驱动的成功经验,形成示范案例,通过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各地示范项目,推广泛华的创新发展模式与创新路径,以创新武装高素质的干部,助力创新引领强国建设,实现地方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聘请杨天举同志为学习强国“创新发展”号副主编,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聘请杨天举同志为创新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同时,泛华集团聘请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李静主任为高级顾问。

  

图片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党委书记殷学斌介绍,科促会是1988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科技领导小组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主管单位为国家科学技术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成为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内容,协会积极团结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和单位,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推进“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正从要素驱动发展转向创新驱动发展阶段,科促会也承担着推动转变创新的战略和模式、推动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的重要使命。在此背景下,协会邀请杨天举成为科促会专家,总结泛华集团多年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地方发展的成功经验,发挥创新引领型企业的优势,与专家团队共同把科促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图片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静为泛华集团讲授了创新理论与创新发展。他介绍了创新工作委员会致力于创新理论与方法研究,完成编著了我国第一部《创新原理与方法》,撰写和发表了创新理论与方法领域内重要的研究文章。创新工作委员会在创新理论的研究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高度评价了泛华集团的创新和改革,泛华为各地方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性的意见,所取得的成绩对社会经济发展很有意义。他表示会全力支持泛华集团的各项工作,形成更大的资源,宣传推广泛华创新理论、模式、实践等,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图片

 

  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表示,泛华30年的历程就是不断创新引领、创新发展的过程。泛华以战略思维、系统思维、逻辑思维、项目思维紧跟国家战略、行业发展脉络,与时俱进变革企业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产品体系等。从认识论到实践论再到方法论,泛华通过在贵安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苏州高铁新城、河南兰考等上百个城市及县域的实践,形成了五大创新:项目全寿命周期理论、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乡村振兴战略的四条创新路径、数字经济下的产品创新“产业育城中心”以及EOD模式+产业育城+全要素智慧城市的集成创新等。泛华集团与科促会的携手旨在面向创新强国战略,完善创新理论体系,推动泛华创新模式在更多区域落地应用,为创新强国建设增砖添瓦。

  下一步,双方共建创新型服务机构,总结泛华集团多年以创新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各城市、县域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形成示范项目;总结各地发展的创新经验,提炼创新案例,通过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在全国推广;以科促会的创新理论,结合泛华的创新实践与各地的创新案例,形成创新理论体系,培养地方干部成为创新型人才,推动创新成果的落地,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要求,践行创新强国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泛华集团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聘请杨天举同志为学习强国“创新发展”号副主编,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聘请杨天举同志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专家

  

图片

 

  泛华集团聘请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静为高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