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动态

县镇水务分会领导在江西省考察调研

  为了落实县镇水务分会宁波年会精神,加强与各县镇水司及涉水生产厂家的沟通联系,10月下旬,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县镇水务分会会长周国祥、名誉会长谢社平、对外合作部副部长辜浩等领导,先后对江西宁都县供水公司、兴国县自来水公司、于都县雩山水务有限公司和西克智能制造公司等,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调研。

  在宁都县供水公司,分会领导先后参观了宁都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宁都县城乡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及宁都县供水公司水厂等地。每到一地,分会领导就水源地保护、制水工艺、水质监测、智慧水务等方面同宁都县供水公司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办法和合理化建议。参观后,周国祥会长等领导与宁都县供水公司总经理廖兴波、兴国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刘叶飞、于都县雩山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在宁都县供水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

  宁都县供水公司总经理廖兴波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1974年筹建,2020年5月完成事业单位改制。下设宁都县城乡水业经营发展有限公司、宁都县城乡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宁都县城乡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子分公司。主要负责宁都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组织实施,已接管多个乡镇的生产经营管理。同时负责宁都污水处理运营工作以及燃气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及运营工作。公司已取得了相关资质,可以负责全县供水管道安装工作并承接各类市政建筑等工程。周国祥会长对宁都县供水公司发扬革命老区传统,在宁都供水、燃气、污水处理等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尤其该司在智慧水务、水厂提质扩容、污水处理等方面的一些先进做法及管理举措,非常值得总结和推广,希望宁都水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高更快健康发展。

  廖兴波总经理对县镇水务分会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方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分会在公司发展上给予更大的技术及管理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将利用县镇水务分会这个平台,使宁都水司各项工作提质增速。

  在全国闻名的“将军县”、“模范县”、“烈士县”—兴国县,周国祥会长一行与兴国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刘叶飞等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刘叶飞总经理对该司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确保水质安全、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企业知名度、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光伏发电、全面提升智慧水务平台建设、科学精细化管控二次供水设施及国企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8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周国祥会长对兴国县自来水公司在党建、企业文化独树一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建议该司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企业文化墙等多种载体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的独特做法,形成先进典型材料,利用县镇水务这一优质平台在全国供水企业加以推广。

  在兴国县自来水公司水厂实地考察中,谢社平名誉会长与兴国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刘叶飞及水厂技术人员现场交流探讨,谢社平在肯定该司水厂管理运行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该司水厂制水工艺、节能降耗方面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刘总和水厂技术人员表示十分认同,并计划下一步制定详细方案加以实施,并希望分会技术专家一如既往给予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今年7月,分会领导曾到于都县雩山水务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再次来到于都,周国祥会长同张伟董事长就明年县镇水务年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在年会举办时间、地点、规模、会议主题等内容达成了共识,双方对筹办好明年年会充满了信心。

  

 

  赣州西克智能制造公司是一家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期待更快发展的涉水生产企业。梁入云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该司的经营状况、技术研发和未来发展规划,公司成立于2010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团队,主要以湿法冶炼和城乡供水的整体控制方案为主,自主研发了水质在线监测一体化管控系统。城乡供水一体化管控系统。周国祥会长充分肯定了西克智能制造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该公司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及期许。谢社平同志结合县镇水司现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该公司的生产技术理念和发展完善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公司在城乡供水一体化智慧水务方面做大做强,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