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 > 标准化工作

《富有机硒脐橙生产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线上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5月27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富有机硒脐橙生产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的线上专家评审会。

会议由科促会会长助理张勇生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梁东丽教授、黄冈师范学院胡孝明教授、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张威威副教授、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程军勇研究员、江南大学朱松研究员、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朱灿灿副研究员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昂研究员等行业专家受邀参加会议。科促会副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华林,科促会副秘书长张士谨、办公室主任徐忻,科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宝塍等领导出席会议。

该标准由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牵头,武汉轻工大学、恩施德源硒材料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安远县橙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江大学、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编制完成。

武汉轻工大学程水源教授、程华副教授、李丽副教授、饶申副教授、刘晓梦讲师等代表起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程华副教授就该标准的编制过程、编制思路和主要技术内容向专家们作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标准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审查,在“种植密度”“施肥管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给出细致的修改完善建议。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可操作性强,对有机硒脐橙的生产种植具有较好的实践指导意义,一致同意其通过评审。

张勇生表示,会后科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及起草单位将认真结合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