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 > 标准化工作

《基于蒙特卡洛法的沥青路面多指标可靠度评价规程》团体标准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4年1月29日下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组织召开了《基于蒙特卡洛法的沥青路面多指标可靠度评价规程》团体标准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由栗培龙/长安大学教授、曹东伟/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伟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教授、许晓亮/三峡大学副教授、邓 刚/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使用单位:杨康/京德高速公路公司、杨志强/山东高速基础设施建设公司组成。

  起草单位重庆交通大学/何兆益、秦旻、张权,京德高速公路公司/张庆宇,四川交建集团有限公司 /汤雄, 西南科技大学/向浩;科促会副秘书长张勇生(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忻、张士谨,技术协作部马利豪(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闫世玉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自2023年4月下旬科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与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标准内容进行预研和筹备工作;2023年10月26日在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对标准通过立项后,立即组织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京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科技大学等单位成立起草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了起草方案工作会议,2023年12月21日在全国标准信息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征求意见。

  评审会上,张勇生副秘书长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及有关情况,张权博士做了编制工作汇报,评审委员会在听取技术内容、起草过程汇报后,认真审查了标准的评审材料及相关文件,对各章节内容逐条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肯定了编制团队所做的筹备工作和制定标准的必要性,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蒙特卡洛法的沥青路面多指标可靠度评价规程》的制定达到了相关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按照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同意面向社会推广。

  最后,张勇生副秘书长和起草单位代表对专家严谨、认真的态度、各起草单位和起草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由指定人员编写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存档,科促会标准委及起草单位将认真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标准内容,将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