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 > 标准化工作

《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提升一体化关键技术指南》团体标准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4年1月28上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组织召开了《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提升一体化关键技术指南》团体标准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由陶金/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戴彦/重庆大学教授、丁旭/浙江大学副教授、陈婷婷/武汉大学副教授、邓刚/四川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使用单位赵玉奇/贵州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姚杰/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组成。

  起草单位东南大学徐晓东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殷伟韬高级工程师/四分院副院、长江苏龙腾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张瑞斌高级工程师/研发创新中心主任、江苏龙腾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谌宏伟高级工程师/城市空间院院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希博士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赵琳芝博士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阿朴杜博士生;科促会副秘书长郑华林(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忻、张勇生、技术协作部马利豪、杨翠丽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自2022年10月科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与东南大学等单位对标准内容进行预研和筹备工作;2023年4月中旬在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对标准通过立项后,立即组织东南大学、江苏龙腾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贵州大学、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理工大学等单位成立起草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了起草方案工作会议,2023年12月中旬在全国标准信息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征求意见。

  评审会上,张勇生副秘书长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及有关情况,徐小东教授做了编制工作汇报,评审委员会在听取技术内容、起草过程汇报后,认真审查了标准的评审材料及相关文件,对各章节内容逐条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肯定了编制团队所做的筹备工作和制定标准的必要性,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提升一体化关键技术指南》的制定达到了相关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按照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同意面向社会推广。

  最后,张勇生副秘书长和起草单位代表对专家严谨、认真的态度、各起草单位和起草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由指定人员编写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存档,科促会标准委及起草单位将认真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标准内容,将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