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评价

我会科技产业投资分会参与中阿博览会联合组织“重点技术项目”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果

  由中国科技部、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承办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于2021年8月22日在宁夏银川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应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组织方)商请邀约,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投资分会)作为大会合作方之一,与大会组织方联合推荐“重点推广技术”、“大会十项主推技术”以及组织“中国绿色技术国际合作重点技术推介”等活动。

  自今年7月份以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投资分会与大会组织方密切协调,先后与40多家科技企业积极沟通、对接,在对37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项目进行评估、遴选的基础上,为大会推荐了7项重点推广技术项目。其中,上海正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硅橡胶干式变压器制造新技术”作为面向阿拉伯国家的“十项主推重要科技成果”之一在大会发布;同时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全球卫星宽带通信网络系统”被大会列为“大会亮点技术成果”之一;盛旋动力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拥有的“磁悬浮电机项目”、北京瞳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基于农业秸秆木质素高效降解技术”、北京星通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的“全球海上卫星搜救系统”等五项技术被大会列为“重点推广技术项目”。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投资分会按大会组委会的安排于8月19日为大会开幕式组织了“分会场”(北京)活动。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投资分会参与本届大会科技板块的系列活动,赢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获得了大会组织方的高度好评。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表示,将积极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持续开展紧密、深度的合作。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