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智库 > 高端人才

东华引进高端人才创佳绩

 大江网/抚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杨金高、徐建旺报道:岁末年初,位于东乡区小璜镇大众山上的江西东华公司传来喜讯:公司争取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大力支持,依托以院士吴常信为首的工作站科研成果和育种指导,引进高端人才,与省畜科所、正大集团开展绿壳蛋鸡育种联合攻关,取得良好业绩。

  为了引进高端人才,该公司制定引进专业人才实施方案,引进毕业于江西农大、具有几十年丰富育种经验的场长陈德广、辜承峰,执业畜牧兽医师周长荣,检验检测技术员蔡花漫等一批专业素质高的育种实用人才和中国农大的博士蔡甘先。他们通过联合攻关,柔性引进省畜科所、正大集团团队,确保现有人才用得好、急需人才引得进、后备人才储藏足。在拓宽引才渠道时,公司通过院士工作站和“绿色通道”引进育种实用专业人才5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3人,进一步优化育种实用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质量,有效储藏了一批育种实用后备人才。此外,该公司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过“柔性”方式引进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邓学梅、李俊英等教授、博士生导师开展育种技术培训指导,帮助公司解决采用基因鉴定,分子育种等高科技育种难题。

  2021年,该公司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喜获全省赣鄱正品第二批认定企业。东乡绿壳蛋鸡优质高产配套系被中科院院士、原世界家禽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吴常信以6页半的篇幅收编进2021年8月出版、由新华书店经销的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动物比较育种学》一书。

  全国劳模、公司总经理徐建生表示,2022年,公司将通过正大集团统一招聘人才,继续引进基因检测,生物科技和家禽营养等方面的高新科技人才与院士工作站对接,将东华1号、2号绿壳蛋鸡的产蛋量从去年的270枚、230枚提高到280枚、240枚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