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与《科技促进发展》杂志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3月12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和《科技促进发展》杂志社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绍纯、国际院士王涛、副书记殷学斌、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华林、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志国、中小企业科技转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田华等领导出席会议。《科技促进发展》杂志社社长陈劭锋老师、常务副社长张志华老师、副社长章立君老师及编辑部主任何岸波老师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张绍纯秘书长首先代表科促会对陈邵峰社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会下设60多个分会,基本覆盖国民经济的各个重点产业,且与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全球顶尖科学家团队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组建了以两院院士和国际院士为核心的高端科技智库,并主办有世界前沿科技大会、证卡票签高峰论坛等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

  我会高度重视与《科技促进发展》杂志社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积极践行“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的办会宗旨,更好地服务科学家团队,推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和国际科技交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陈劭锋社长对科促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科促会各位领导介绍了《科技促进发展》杂志的基本情况,《科技促进发展》创办于2004年,在国内外公开发行,是一本集政策、管理、产业经济研究以及科技动态、产业动态评述相结合的综合经济类刊物,也是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唯一的经济类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重点协办。

  “科技促进”是双方合作的共同立足点,双方都以科技为根,以产业为魂,以科技促进产业发展为使命,这些共同点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以《科技促进发展》期刊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科促会60多个分会的力量,以及以两院院士和国际院士为核心的顶尖科学家的力量,围绕新质生产力、数字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医疗健康与中医药等行业,以专栏、专题、专刊等形式开展合作,为科技产业化和产业科技化提供广阔的舞台,为我会分支机构和会员开辟一个与国际科技交流的通道。

  

  随后,张绍纯秘书长与陈劭锋社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共同关心的第三届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专刊、新质生产力专题、标准化解读专栏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沟通,未来将组建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双方的合作。

  

  会议最后,双方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曹馨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