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科促会民营经济创新分会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本次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共迎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韦尔丘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科尔曼、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长高金洪、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智库学者和企业家、新闻媒体参加。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民营经济创新分会秘书长宋先良及会员单位出席大会并参与民营企业圆桌会等议题。

  

  本次年会设置了“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共迎挑战”等板块。从不同领域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亚洲乃至世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探讨世界发展中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科技创新”板块包括AIGC改变世界、人工智能全球治理、能源低碳转型、融合与创新的数字经济等议题,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出发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共迎挑战。

  

  与会人士认为,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疫情的阴霾,科技创新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但当前全球面临的难题纷繁复杂,只有国际社会共同迎接挑战、共同肩负责任、切实加强合作,才能推动世界继续走上和平与繁荣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