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 > 标准化工作

《公路路基智能压实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成功召开

2024年4月1日下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公路路基智能压实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

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九局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拳石科技有限公司、通标华夏(北京)标准化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等代表及专家参加了本次讨论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公路建设的智能化、精细化发展,提升路基压实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为行业标准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伊始,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文秀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背景与目的,强调了智能压实技术在公路建设中的重要性及制定相关规范的紧迫性。随后,与会专家及代表围绕《公路路基智能压实技术规范》的标准稿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在规范中应明确智能压实设备的选型、技术要求及操作流程,以确保设备在实际施工中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压实技术已经成为公路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制定《公路路基智能压实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对于提高施工质量、降低施工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随着规范的正式发布和实施,相信将为公路建设的智能化、精细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