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受邀参观考察首钢园区

  2023年2月8日,受首钢集团首建投及首钢园管委会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郑华林先生、会长助理张勇生、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秘书长苏宝塍、技术协作部兼健康新材料工作委员会主任邢纪国及前沿科技装备工作委员会解爱国主任、王朝霞秘书长、张雳等一行代表科促会,赴首钢园区参观考察。

  

  首钢集团首建投副总经理兼园区服务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陈尚先生、园区副总经理谷志华先生、总经理助理兼文化旅游事业部部长刘涌先生等领导,在首钢园区陶楼接待了郑华林副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及联合举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我会郑华林副秘书长及张勇生副秘书长先后介绍了我会的成立背景以及近年来组织召开的国际性大型论坛活动;邢纪国主任针对目前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引入阿盟跨境电商产业,并就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世界传统医学科学院、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联合会以及德国史太白体系等国际组织合作方面以及产业落地作了深入说明;苏宝塍副主任主要介绍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陈尚董事长介绍了北京市委市政府为首钢园确定的“科技+”和“体育+”产业定位,并以服贸会和科幻大会为依托,致力于打造京西创新产业新高地,服务好首都的核心功能。

  陈尚董事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业落地,共同开展国际活动,并希望能积极参与我会在2023年10月即将召开的“世界传统医学论坛”,助力首钢园在后冬奥时期为高端产业提供高品质服务。

  会后,由陈尚总经理带队,集体乘车前往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考察酒店情况,了解首钢工业遗存改造利用。并赴冬奥驻地参观了首钢滑雪大跳台、冰球馆、三高炉南广场水下展厅、会议楼、冬奥展厅、冬奥办公区,以及服贸会场展馆和会议厅。